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海洋环境生态修复水下观测机器人,浮体设置于框架上方,与框架贴合,用于保持机器人姿态平衡;AMR微控制器置于框架内部,并通过脐带缆连接水面接收控制终端,多参数传感器固定于框架上,且连接AMR微控制器,将采集到的数据发送到AMR微控制器;视频观测模块固定于框架前端,且连接AMR微控制器,用于采集视频图像后发送到AMR微控制器;LED灯固定于浮体上,且与视频观测模块同侧,用于照明;自行履带模块设置于框架下端,且连接AMR微控制器。本实用新型在翻越和爬坡过程中机器人本身保持稳定,不会失去平衡而翻倒;节省了电缆的数量,从而实现一个8芯揽上的数据和供电的传输,解决了水下ROV的线缆粗与多的问题,在海水中可免于高盐度腐蚀。

Subject AreaB63c11/34 ; B62d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