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双光路法海岸带水体叶绿素原位监测方法及装置,基于荧光法检测原理,通过直接测量荧光强度在线监测叶绿素α浓度;由光源模块、测量模块,参考模块和信号处理模块四部分组成。在LED光源激发下,测量叶绿素发射的荧光强度,通过系统模型计算的线性相关系数和校正黄色物质CDOM的补偿数值,计算出被测海岸带水体叶绿素浓度。本发明能够现场实时、快速、大面积监测水体中叶绿素浓度,并且重量轻,体积小,便于携带,准确度和灵敏度高,操作简单,成本低,可用于多种检测领域。

Subject AreaG01n21/64 ; G01n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