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方法的海水水质金属元素测量装置,包括激光器、样品仓、控制电路、光纤、光谱仪和计算机组成。先将被测海水水样通过自动进样系统精确滴定,然后通过加热烘干单元对样品进行烘干处理,并通过自动旋转托盘旋转至测量位置,最后采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对以石墨为基体的样品进行光谱测量。该装置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操作简单,被测水样无需复杂处理过程,无需化学试剂,不存在二次污染等优点,能够同时实现海水水质金属多元素连续在线测量。

Subject AreaG01n21/63 ; G01n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