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色废液的脱色处理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色废液的脱色处理方法,采用负载的金属催化剂与还原剂可将有色废液快速脱色,其脱色过程不消耗负载的金属催化剂,只需添加还原剂可保持持续不断的有色废液脱色处理。负载的金属催化剂失活后,可采用有机溶剂或水清洗脱除催化剂表面附着的污染物,负载的金属催化剂可重新具有活性,与还原剂一起快速脱除有色废液的颜色。此有色废液的脱色处理方法过程简单,所有原料价格低廉,处理有色废液量大,易于规模化应用,而且负载的金属催化剂可循环长期利用,大幅降低有色废液的脱色处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