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提取绿原酸的方法,具体的说是一种从金银花粗取物中精制绿原酸的方法。具体采用大孔树脂A柱除杂过程,大孔树脂B柱富集纯化过程和中压液相色谱(MPLC)精制过程。本发明以金银花粗提物为原料,用去离子水充分溶解后,配制成金银花粗提物的水溶液,将上述水溶液经大孔树脂柱A吸附除去杂质,流出液直接过大孔树脂柱B,动态吸附饱和后,流加洗杂液洗杂至流出液无色,用洗脱液洗脱大孔树脂B至高效液相色谱(HPLC)检测无绿原酸流出,并收集洗脱液,洗脱液减压浓缩,经装有C18反相硅胶柱的MPLC梯度洗脱得纯度大于98%的绿原酸产品。该方法首次提出用MPLC制备高纯度绿原酸,样品处理量大,操作简单,适用于大规模制备。

Subject AreaC07c69/732 ; C07c6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