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离自肠道内的益生菌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属于微生物病害控制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分离自大菱鲆肠道内的益生菌及其应用。益生菌为非脱羧莱克勒菌(Leclercia?adecarboxylata)P115,已于2013年6月24日在中国微生物保存中心保藏,保藏编号为CGMCC?No:7813。本发明益生菌均从健康大菱鲆的肠道内分离获得。益生菌及其纯培养物对白色念球菌、肺炎克雷伯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副溶血弧菌、哈氏弧菌、鳗弧菌有明显抑菌效果。其纯培养物或组合物可用于水产养殖类病害的防控及新型抗菌物质的开发,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