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阿胶饮料及其制备方法
衣悦涛; 史雪洁; 任世斌; 任堃; 徐兰兰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 山东东阿修元阿胶生物集团有限公司
2014-11-10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阿胶饮料及其制备方法,以阿胶为主料,以菊粉、果粉、甜味剂等为辅料,依次经过原料预处理、熬煮、过滤、杀菌后得到阿胶-菊粉饮料;所述饮料配方为(质量分数):阿胶:1-2%,菊粉:3-10%,木糖醇:3-5%,果粉:5-10%,甜菊糖:0.005%,余量为水。本发明的优点是:菊粉的加入不仅使阿胶饮料具有更佳的口味和口感,而且能够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生长,促进常带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有效地解决了阿胶存在的副作用问题。因此,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1)饮料饮用方便,适合各年龄阶段人群饮用;(2)口味、口感好,无阿胶的腥腻味;(3)饮料既保留了阿胶、菊粉的功效,又通过其合理搭配,克服了原料单独食用存在的缺点。
学科领域A23l2/38 ; A23l2/52 ; A23l1/29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410629486.5
公开(公告)号CN104305455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267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山东东阿修元阿胶生物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衣悦涛,史雪洁,任世斌,等. 一种阿胶饮料及其制备方法[P]. 2014-1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衣悦涛]的文章
[史雪洁]的文章
[任世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衣悦涛]的文章
[史雪洁]的文章
[任世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衣悦涛]的文章
[史雪洁]的文章
[任世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