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阿胶饮料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阿胶饮料及其制备方法,以阿胶为主料,以菊粉、果粉、甜味剂等为辅料,依次经过原料预处理、熬煮、过滤、杀菌后得到阿胶-菊粉饮料;所述饮料配方为(质量分数):阿胶:1-2%,菊粉:3-10%,木糖醇:3-5%,果粉:5-10%,甜菊糖:0.005%,余量为水。本发明的优点是:菊粉的加入不仅使阿胶饮料具有更佳的口味和口感,而且能够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生长,促进常带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有效地解决了阿胶存在的副作用问题。因此,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1)饮料饮用方便,适合各年龄阶段人群饮用;(2)口味、口感好,无阿胶的腥腻味;(3)饮料既保留了阿胶、菊粉的功效,又通过其合理搭配,克服了原料单独食用存在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