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菊芋果醋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果醋的生产方法,具体的说是一种菊芋果醋及菊芋果醋饮料制备方法。原料菊芋浆经微生物混合发酵一步完成,所得发酵液即为菊芋果醋,其中按重量百分比计原料菊芋浆由50-75%水与纯菊芋浆25-50%混合,然后加入蔗糖调整总糖度至20-24%(w/v,以葡萄糖计)。本发明制得的菊芋果醋及菊芋果醋饮料营养价值、口感风味均优于以粮食为原料的食用醋,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菊芋中的营养成分和芳香物质,通体红亮,果香浓郁,酸爽柔和,营养丰富,具有一定的健胃、消食、补益、保健功效,而且采用酒精发酵、醋酸发酵一步完成,缩短了工艺流程和生产周期,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