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菜试剂级R-型藻红蛋白的高效分离纯化方法
刘冰; 杜虹; 谷洋洋; 秦松; 陈洁辉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 汕头大学
2013-07-19
专利状态有效-授权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属于海洋天然活性物质制备技术,具体的说是一种龙须菜试剂级R-型藻红蛋白的高效分离纯化方法。将粉碎的原料大型经济海洋红藻龙须菜加入其10-30体积的PBS缓冲液中浸泡,浸泡后以9000rpm/min-15000rpm/min离心20-30min,收集上清液进行浓缩;浓缩液经硫酸铵进行分级盐析,收集沉淀并用PBS缓冲液溶解,溶解后进行透析24--48小时;所得透析液经强阴离子Source-15Q层析柱纯化,以含NaCl的PBS缓冲液作为洗脱液,流速0.5ml/min,收集第360min-510min的洗脱液,即为纯度大于5.0的R-型藻红蛋白溶液。采用本发明方法得到的蛋白回收率高,纯化效果好,易于放大,上样量大等特点实现了对藻红蛋白高效分离纯化。
学科领域C07k14/405 ; C07k1/36 ; C07k1/34 ; C07k1/30 ; C07k1/18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310306723.X
公开(公告)号CN104292316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252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汕头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冰,杜虹,谷洋洋,等. 龙须菜试剂级R-型藻红蛋白的高效分离纯化方法[P]. 2013-07-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杜虹]的文章
[谷洋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杜虹]的文章
[谷洋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杜虹]的文章
[谷洋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