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快速检测海参腐皮病主要病原菌灿烂弧菌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养殖海参腐皮病综合症病原菌的检测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涉及一种快速检测海参腐皮病综合症之主要病原菌灿烂弧菌的方法。本发明用于克服现有海参海参腐皮病综合症主要病原菌——灿烂弧菌检测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快速检测海参腐皮病主要病原菌灿烂弧菌的方法。将细菌纯培养物离心、清洗,冻融、煮沸,作为模板进行LAMP扩增;针对灿烂弧菌flgF基因设计LAMP引物;配置并优化反应体系,65℃温浴45min,肉眼或电泳判断结果。本发明首次将LAMP技术应用于海参腐皮病综合症病原菌——灿烂弧菌的检测当中,具有耗时短,成本低,简便易用等优点,适于在基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