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藻液体肥料的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藻液体肥料的制备方法,以海藻为原料,依次包括以下步骤:鲜海藻打浆破碎或干海藻浸泡溶胀后打浆破碎、超声波提取、固液分离、固体海藻再次碱提取、海藻提取液和常用肥料复配得到海藻液体肥料。本发明可以显著提高海藻中活性成分的提取效率,与传统化学提取方法相比,由于采用了温和的方法,如超声波提取,相对低温,稀酸/稀碱辅助超声波提取,明显缩短碱提取时间等,本发明的工艺技术也能够在提取过程中显著的保存活性成分的活性,从而得到高活性的海藻提取液及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