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藻液体肥料的制备方法
冯大伟; 王其选; 宋仁程; 衣悦涛; 刘仙亭; 翟耀东; 孙玲丽; 张灵芝; 王永丽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 烟台众德集团有限公司
2014-12-05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海藻液体肥料的制备方法,以海藻为原料,依次包括以下步骤:鲜海藻打浆破碎或干海藻浸泡溶胀后打浆破碎、超声波提取、固液分离、固体海藻再次碱提取、海藻提取液和常用肥料复配得到海藻液体肥料。本发明可以显著提高海藻中活性成分的提取效率,与传统化学提取方法相比,由于采用了温和的方法,如超声波提取,相对低温,稀酸/稀碱辅助超声波提取,明显缩短碱提取时间等,本发明的工艺技术也能够在提取过程中显著的保存活性成分的活性,从而得到高活性的海藻提取液及其产品。
学科领域C05g3/00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410737635.X
公开(公告)号CN104447008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248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烟台众德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大伟,王其选,宋仁程,等. 一种海藻液体肥料的制备方法[P]. 2014-1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王其选]的文章
[宋仁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王其选]的文章
[宋仁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大伟]的文章
[王其选]的文章
[宋仁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