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菊粉软糖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新资源食品加工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菊粉软糖的制备方法。以菊粉为主要原料,加入凝胶剂和酸味剂,依次经过菊粉原料预处理、熬糖、调和、成型、干燥后得到菊粉软糖;菊粉、凝胶剂、酸味剂的质量比为80∶2~6∶0.1~0.5;所述的凝胶剂为卡拉胶、琼胶、明胶中的一种以上;所述的酸味剂为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乳酸的一种以上。本发明所制备的菊粉软糖透明度、弹性、韧性和口感都比较好,是一种适合个年龄阶段人群食用的功能性食品。产品形式新颖,有利于菊粉这一健康产品在大众中的推广。

Subject AreaA23g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