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 专利

中文摘要: 一种降解石油的复合菌剂,其特征在于,包括威尼斯不动杆菌LCL?1与迪茨氏菌CN?3,所述威尼斯不动杆菌与所述迪茨氏菌的活菌数比例为1~50:10~200,所述威尼斯不动杆菌LCL?1的保藏单位名称为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CCTCC),保藏号为M?2015538;所述迪茨氏菌CN?3的保藏单位名称为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号为M?2015537。上述降解石油的复合菌剂,从石油污染的土壤中分离的不动杆菌属和迪茨氏菌属,具有高效的石油降解能力,且两种菌种之间具有很好的协同作用,可以通过菌株间的共生、互生等关系,从而弥补单一菌剂降解率低的缺点,大大提高了石油降解能力。此外,还提供该复合菌剂的制备方法与该复合菌剂在石油降解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