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微生物发酵生产领域,更具体的说是一种高效油脂降解菌及其应用。高效油脂降解菌为由不动杆菌UC13;其中,不动杆菌UC13已于2013年6月24日在中国微生物保存中心保藏,保藏编号为CGMCC?No:7818。所述高效油脂降解菌在含油脂的餐厨垃圾或石油烃类污染物处理中的应用;以及高效油脂降解菌在油脂有关的工业炼制中的应用。生物表面活性剂为由不动杆菌UC13经发酵所得发酵物;所述生物表面活性剂用于清除工业油脂以及含有油脂的餐厨垃圾中的污染物。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操作简单,产品活性高的生物表面活性剂的提取方法。

Subject AreaC12n1/20 ; C12p1/04 ; C12r1/01 ; B01f17/00 ; A62d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