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合泥沙质海底且易于海洋生物附着的人工鱼礁

摘要: 本专利公开了一种适合泥沙质海底且易于海洋生物附着的人工鱼礁。人工鱼礁包括底座和多边形塔形体,底座是有立柱支撑,塔形体固定设于底座上,塔形体为多面棱柱框架结构,多面体棱柱框架内外两侧都含有连接环或挂耳,连接环或挂耳可用绳子或渔网等连接,从而构成单个人工鱼礁的三维立体网状结构。该种人工鱼礁结构简单,容易制造,造价低;通过连接环或挂耳的连接物更有利于大量藻类、贝类、苔藓虫等在人工鱼礁上附着生长,主要布设于水产养殖区和生态垂钓区的水下5-15米深度。底座上有支架,可以插入泥砂质海底,在泥沙质海底中稳固,能够有效抵抗风浪,可有效防止礁体移位或沙埋,有利于5-15米水深鱼礁投放区渔业增殖和生态环境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