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来源于菊芋的抗逆基因及其编码蛋白与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来源于菊芋的抗逆基因LEA14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菊芋抗逆LEA14基因碱基序列如SEQ?ID?NO1;或,与SEQ?ID?NO:1所示碱基序列同源性在85%以上的基因。LEA14编码的氨基酸序列如SEQ?ID?NO?2所示。本发明利用聚合酶扩增技术从菊芋块茎中克隆抗逆基因LEA14的基因序列,所获得的基因能用于植物遗传转化,提高植物对干旱、高盐等多种非生物胁迫的抗性,在植物抗逆改良研究与应用中具有极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