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绵二萜类化合物和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方圣涛; 杨翠云; 王建华; 焉炳飞; 刘苏静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5-11-19
专利状态有效-授权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涉及海洋天然防污剂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海绵二萜类化合物和制备方法及其在海洋防污剂中的应用。海绵二萜类化合物结构为式Ⅰ所示,制备方法为将Hymerhabdia属潮间带海绵经海水冲洗干净、去除表面附着砂砾及附着物,切成小块、冷冻干燥后粉碎,经有机溶剂浸提、溶剂分配和反复的柱层析分离,得到式Ⅰ所示化合物。本发明化合物结构新颖的小分子天然有机化合物,容易制备获得,本发明所得二萜类化合物具有显著的抗海洋生物污损活性,可用作制备高效的海洋防污剂。
学科领域C07c29/76 ; C07c35/37 ; A01n31/06 ; A01p7/00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510800208.6
公开(公告)号CN105461514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212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圣涛,杨翠云,王建华,等. 一种海绵二萜类化合物和制备方法及其应用[P]. 2015-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圣涛]的文章
[杨翠云]的文章
[王建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圣涛]的文章
[杨翠云]的文章
[王建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圣涛]的文章
[杨翠云]的文章
[王建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