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领域,具体为一种生产链霉亲和素标记的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的方法及应用。本发明通过将链霉亲和素合成基因、藻蓝蛋白亚基合成基因、催化酶合成基因、色基合成基因重组于同一表达质粒中,实现多基因的组合表达,通过对诱导、纯化条件的优化,制备具备稳定荧光活性的融合蛋白。采用单一质粒完成荧光活性融合藻胆蛋白的组合表达,避免了多质粒在工程菌株中的稳定性及各基因表达的不同步问题,减少发酵过程中的抗生素的使用。本发明的方法有效提高了荧光蛋白质的稳定性,同时大幅降低了藻蓝蛋白类荧光标记制剂的制作成本。在生物医学领域,尤其在荧光探针的生产方面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

Subject AreaC12p21/00 ; C07k1/36 ; C07k1/30 ; C07k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