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鱼胶原蛋白抗衰老用量的筛选方法

摘要: 一种鱼胶原蛋白抗衰老用量的筛选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25~30g的健康雄性小鼠,皮下注射D?半乳糖;将小鼠灌胃给予不同剂量的分子量为1?3kDa的鱼胶原蛋白肽;8周后,测定小鼠的皮肤水分含量,且将小鼠摘眼球取血,留取血清,测定MDA含量、SOD、CAT和GSH?Px活性。上述鱼胶原蛋白抗衰老用量的筛选方法,通过往小鼠灌胃鱼胶原蛋白肽,饲养一段时间后,通过研究小鼠皮肤的水分及血清中的MDA含量、SOD、GSH?Px、CAT活性,能够有效的得出小鼠的衰老情况,从而有效研究鱼胶原蛋白肽的抗衰老作用。实验结果表明,鱼胶原蛋白肽具有很好的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通过上述方法,还能够得出鱼胶原蛋白肽的最佳使用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