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鱼胶原蛋白抗衰老用量的筛选方法
秦松; 尹利端; 刘冬艳; 石丽花; 李杰; 王桐; 史文军; 鞠东; 曲涛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 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2016-08-31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一种鱼胶原蛋白抗衰老用量的筛选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25~30g的健康雄性小鼠,皮下注射D?半乳糖;将小鼠灌胃给予不同剂量的分子量为1?3kDa的鱼胶原蛋白肽;8周后,测定小鼠的皮肤水分含量,且将小鼠摘眼球取血,留取血清,测定MDA含量、SOD、CAT和GSH?Px活性。上述鱼胶原蛋白抗衰老用量的筛选方法,通过往小鼠灌胃鱼胶原蛋白肽,饲养一段时间后,通过研究小鼠皮肤的水分及血清中的MDA含量、SOD、GSH?Px、CAT活性,能够有效的得出小鼠的衰老情况,从而有效研究鱼胶原蛋白肽的抗衰老作用。实验结果表明,鱼胶原蛋白肽具有很好的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通过上述方法,还能够得出鱼胶原蛋白肽的最佳使用剂量。
学科领域G01n33/50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610780542.4
公开(公告)号CN106338598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201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松,尹利端,刘冬艳,等. 一种鱼胶原蛋白抗衰老用量的筛选方法[P]. 2016-0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尹利端]的文章
[刘冬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尹利端]的文章
[刘冬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尹利端]的文章
[刘冬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