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杜仲叶粗提物中制备高纯度绿原酸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制备高纯度绿原酸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从杜仲叶粗提物中制备高纯度绿原酸的方法。具体,以杜仲叶粗提物为原料,将其用去离子水充分溶解得杜仲叶粗提物水溶液,而后通过膜分离,收集透过液;将透过液经串联的树脂吸附柱进行吸附、并除杂,收集洗脱液并经浓缩,浓缩液经活性炭精制后,冷冻干燥得高纯度绿原酸。本发明制备方法的创新点在于采用了阴阳交换柱设备,把吸附、洗脱及除杂操作程序在同一设备中完成,节省了时间和操作步骤。另外,该制备方法还采用了较大型设备对原料进行处理,可一次性处理大量样品,工艺简单可行,操作方便,试剂绿色无污染并可回收利用,活性炭和大孔树脂也可回收再生重复利用,成本较小,适用于工业化生产,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