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氨基吡啶类乙酰菊糖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日化领域及医药行业,具体是一种氨基吡啶类乙酰菊糖及其制备。氨基吡啶类乙酰菊糖结构式如式(1)所示,制备方法将菊糖首先与氯乙酰氯反应,然后再与氨基吡啶类反应,经纯化即得到如式(1)所示的氨基吡啶类乙酰菊糖;所述氯乙酰氯的摩尔量为菊糖的1-2倍;氨基吡啶与氯乙酰菊糖的摩尔量之比为2-3:1。本发明反应简便、高效,易于推广,所需设备及原料易得。研究表明该衍生物水溶性好,具有显著的抗氧化活性,增强了菊糖的生物活性,扩大了菊糖的应用范围,可以广泛应用于日化及医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