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芋啤酒酿造工艺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菊芋啤酒酿造工艺,它包括以下步骤:A、啤酒酵母种子液的扩培,B、一定比例的麦芽粉和菊芋粉加水后在不同温度下进行蛋白休止与糖化制备麦芽菊芋糖化醪,C、麦芽菊芋糖化醪经过滤、煮沸、添加酒花、回旋沉淀制备菊芋麦芽汁,D、菊芋麦芽汁冷却后在12℃的条件下接种、发酵,即得到所述的菊芋啤酒;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工艺充分利用麦芽中所含各种蛋白水解酶同时水解菊芋中的蛋白质,既增加麦芽汁中氨基酸含量,又有效提高菊芋啤酒的非生物稳定性,操作简单、投入成本低,既丰富啤酒生产种类,又拓宽菊芋应用领域,大大改善传统啤酒的口味和营养价值,有效改善人体肠道功能,降低血脂、血糖,促进矿物质吸收,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