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糖及其衍生物钒配合物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寡糖及其衍生物钒配合物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首先将多糖进行水解得到寡糖,再将寡糖或其衍生物与VO2+在进行络合反应,形成配合物,去除多余的未参与反应的无机离子,得到寡糖钒配合物。用于对BEL-7402癌细胞增殖的抑制及用于抑制酶PTP1B活性。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1、寡糖及其衍生物本身更易被吸收,具有更好的生物活性,如抗肿瘤、抗各种心血管病、抗病毒、抗氧化、降血糖及增强免疫力等多种药理作用;2、寡糖及其衍生物具有更好的反应活性,作为配体更易与离子反应形成配合物,可以充分发挥微量元素钒和多糖衍生物的生理活性,使两者的作用相互协调并增强,提高钒在生物体内的可利用性。

Subject AreaA61k31/722 ; C08b37/12 ; A61k31/729 ; A61p3/10 ; C07h1/00 ; A61k31/734 ; C08b37/04 ; C07h23/00 ; A61k31/7135 ; A61p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