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花生慢生根瘤菌及其应用
解志红; 吴海龙; 李岩; 刘卫; 任承钢; 姜南; 杨金保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6-03-14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属应用微生物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花生慢生根瘤菌YIC61059及其应用。慢生根瘤菌(Bradyrhizobium?sp.)YIC61059,该菌株已于2015年10月15日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简称CGMCC,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其保藏编号为CGMCC?No.11507。本发明菌株生长速度快,共生固氮能力强,在温室和大田环境下能够显著促进花生的生长,提高花生的产量;可用于制作高效根瘤菌剂,减少化肥使用造成的环境污染,实现增产、节氮、生态的协调一致,因此本发明在花生种植业上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学科领域C12n1/20 ; A01n63/00 ; A01p21/00 ; C12r1/41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610141897.9
公开(公告)号CN105567615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150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解志红,吴海龙,李岩,等. 一种花生慢生根瘤菌及其应用[P]. 2016-03-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吴海龙]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吴海龙]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吴海龙]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