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参多肽酸牛奶及其制备方法
闫鸣艳; 秦松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3-10-15
专利状态有效-授权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涉及含有添加物的发酵牛奶配制品,具体说是一种海参多肽酸牛奶及其制备方法。按重量百分比计,海参多肽酸牛奶中海参多肽为5~15%,酸牛奶为85~95%。制备是以预处理的海参内脏为原料,原料中加入原料重量4~8倍的蒸馏水匀浆得匀浆液,并调节pH值为5.8~6.8,控制温度为35~45℃,同时加入菠萝蛋白酶和胰蛋白酶,保温2~4小时,而后灭酶,离心取上清液,上清液经活性炭脱色脱腥处理后再经超滤膜过滤,得分子量为5000道尔顿以下的海参内脏多肽液,而后再与酸牛奶混合,即成成品。本发明的海参多肽酸牛奶营养丰富,易吸收,饮用方便,口感好,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等功效。工艺合理,操作性强,易于工业化生产。
学科领域A23c9/13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310482021.7
公开(公告)号CN103493885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147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鸣艳,秦松. 一种海参多肽酸牛奶及其制备方法[P]. 2013-1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