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效保持催化剂高活性和高稳定性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加氢脱卤反应催化剂,具体的说是一种有效保持催化剂高活性和高稳定性的方法。将催化剂于不同反应溶剂体系中在0.05~1.0MPa反应压力、20~80℃反应温度下对不同反应溶剂体系中的有机卤代物进行多相催化加氢脱卤反应;其中,催化剂在反应溶液中的浓度为20~50mg/100mL,加入碱性质子吸收剂来吸收反应中生成的HCl。本发明通过改变反应溶剂性质是催化剂保持较高的活性剂稳定性,加氢脱卤效率高、反应条件温和、催化剂可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