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纤维素酶细菌及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效纤维素酶产生菌及产酶条件,具体的说是一株产纤维素酶细菌及产酶条件。细菌(Novosphingobium?sp.)YIC32,已于2016年4月25日保藏于广东省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简称GDMCC,地址为: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59号楼5楼),其保藏编号为GDMCC?No.60031。本发明菌株生长速度快,纤维素酶活高,产酶能力强,不会对自然界的碳循环产生负面影响,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是应用于秸秆腐熟生产有机肥料、秸秆还田、促进生态恢复和保护生态环境、饲料加工等行业的好材料。在农林废弃物回收利用过程中可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