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生物吸附放射性核素的研究现状

关键词: 微生物 吸附 放射性核素 机制 动力学模型

英文摘要: 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微生物吸附技术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利用细菌、真菌、藻类等生物体吸附放射性核素治理放射性核素污染,是一种较为新颖的方法,该方法的研究可为实际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微生物吸附核素研究相比传统工艺,其效率更高、更环保,具有更大的应用潜能。本文回顾了微生物吸附的发展历史、吸附机制、影响因素及模拟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见解和看法,为今后这方面的研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