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生物吸附放射性核素的研究现状
丁立新; 解志红; 姜晓燕; 丁库克
发表期刊癌变·畸变·突变
ISSN1004-616X
2017-01-15
卷号29期号:1页码:118-122
关键词微生物 吸附 放射性核素 机制 动力学模型
DOI10.3969/j.issn.1004-616x.2017.01.015
产权排序(1)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放射生态学研究室;(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作者部门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英文摘要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微生物吸附技术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利用细菌、真菌、藻类等生物体吸附放射性核素治理放射性核素污染,是一种较为新颖的方法,该方法的研究可为实际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微生物吸附核素研究相比传统工艺,其效率更高、更环保,具有更大的应用潜能。本文回顾了微生物吸附的发展历史、吸附机制、影响因素及模拟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见解和看法,为今后这方面的研究提供参考。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核废物与环境安全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西南科技大学开放基金资助项目(14zxnk03) ; 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2014ZZ CX07303) ; 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2013JH021)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90222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026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通讯作者姜晓燕
作者单位1.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放射生态学研究室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立新,解志红,姜晓燕,等. 利用微生物吸附放射性核素的研究现状[J]. 癌变·畸变·突变,2017,29(1):118-122.
APA 丁立新,解志红,姜晓燕,&丁库克.(2017).利用微生物吸附放射性核素的研究现状.癌变·畸变·突变,29(1),118-122.
MLA 丁立新,et al."利用微生物吸附放射性核素的研究现状".癌变·畸变·突变 29.1(2017):118-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微生物吸附放射性核素的研究现状.pd(135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立新]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姜晓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立新]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姜晓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立新]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姜晓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微生物吸附放射性核素的研究现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