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引发对甜高粱和玉米种子耐盐性的影响
其他题名Effects of Seed Priming on Salt Tolerance of Sweet Sorghum and Maize
王莉; 管博; 周沫; 于君宝; 张晓龙; 尹娜; 王栋
发表期刊种子
ISSN1001-4705
2015-06-25
期号6页码:72-77
关键词M-81e甜高粱 郑单958玉米 盐胁迫 种子引发 种子活力
DOI10.16590/j.cnki.1001-4705.2015.06.072
产权排序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作者部门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英文摘要以M-81E甜高粱和郑单958玉米2种作物种子为实验材料,用NaCl模拟盐胁迫,采用水、不同浓度GA和KCI对甜高粱和玉米种子进行引发处理,研究种子引发对M-81E甜高粱和郑单958玉米2种种子耐盐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在温度15℃条件下,M-81E甜高粱种子和郑丹958玉米种子吸水饱和的最佳时间分别为14h和40h。随着盐浓度的升高,种子的发芽率、发芽速度、根苗长和生物量均显著降低。3种引发剂均可不同程度增强种子活力、提高发芽质量以及增强耐盐性。其中GA引发以200mg/L为最佳引发浓度,KCl引发以50mmol/L为最佳引发浓度。2种作物相比郑丹958玉米种子较M-81E甜高粱种子有更好的耐...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ZR 2012CQ 017) ; 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编号:JQ 201114)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17366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滨海湿地实验室
作者单位1.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3.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莉,管博,周沫,等. 种子引发对甜高粱和玉米种子耐盐性的影响[J]. 种子,2015(6):72-77.
APA 王莉.,管博.,周沫.,于君宝.,张晓龙.,...&王栋.(2015).种子引发对甜高粱和玉米种子耐盐性的影响.种子(6),72-77.
MLA 王莉,et al."种子引发对甜高粱和玉米种子耐盐性的影响".种子 .6(2015):7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种子引发对甜高粱和玉米种子耐盐性的影响.(6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管博]的文章
[周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管博]的文章
[周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管博]的文章
[周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种子引发对甜高粱和玉米种子耐盐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