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卫星遥感的海上碍航养殖调查方法
邴磊; 刑前国; 林勐; 邹娜娜; 李圳波; 冯莉
发表期刊航海技术
ISSN1006-1738
2015-11-25
期号6页码:37-40
关键词卫星遥感 船舶航行安全 养殖水域 航运经济 养殖区 调查方法 通航环境 局部破坏 边缘检测 规划范围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烟台海事局;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烟台五中;
作者部门海岸带信息集成与综合管理实验室
英文摘要0引言近年来,随着沿海航运经济和水产养殖业的发展,运输船舶数量的增长与养殖水域扩张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导致商船误入养殖区的事件频发。商船进入养殖区,一方面会对水产养殖造成局部破坏、产生经济纠纷;另一方面可能发生渔网绞缠螺旋桨等事故,影响船舶航行安全。因此,及时获取养殖水域具体位置、范围等信息,清除超规划范围的养殖区,对保护海上通航环境、维护养殖水域航行秩序,保障船舶航行和锚泊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17297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信息集成与战略规划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烟台海事局
4.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邴磊,刑前国,林勐,等. 基于卫星遥感的海上碍航养殖调查方法[J]. 航海技术,2015(6):37-40.
APA 邴磊,刑前国,林勐,邹娜娜,李圳波,&冯莉.(2015).基于卫星遥感的海上碍航养殖调查方法.航海技术(6),37-40.
MLA 邴磊,et al."基于卫星遥感的海上碍航养殖调查方法".航海技术 .6(2015):37-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卫星遥感的海上碍航养殖调查方法.pd(36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邴磊]的文章
[刑前国]的文章
[林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邴磊]的文章
[刑前国]的文章
[林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邴磊]的文章
[刑前国]的文章
[林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卫星遥感的海上碍航养殖调查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