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铋膜电极的制备
专利号*
*秦伟 ; 王元娥 ; 潘大为
专利权人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申请日期2008-12-12
2010-09-29
专利状态公开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涉及电极,具体地说是一种化学修饰的铋膜电极。将Nafion和离子载体按体积份数计为1∶1-1∶1.5超声20-40分钟,使之混合均匀,然后滴到打磨干净的玻碳电极表面,于室温下干燥,最后再用热风吹使其硬化,冷却至室温后将其置于含有1000-1500μg/L的Bi(III)pH?4.5的醋酸-醋酸钠缓冲溶液中,在搅拌的情况下施加-1.2V的电位下沉积富集180s,即得铋膜电极。本发明电极制作简单,小巧灵便,灵敏度高为31.38nA/nM,检出限可达4.4×10-11M,可以在环境监测、食品安全以及临床检测等应用领域使用,操作简单,测试过程短,并且可以用于检测海水、淡水、血液、尿样以及蔬菜中重金属的含量。
学科领域仪器仪表
申请号200810238397.2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1108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环境化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伟,王元娥,潘大为. 一种铋膜电极的制备. *[P]. 2010-09-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810238397-2.pdf(92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王元娥]的文章
[潘大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王元娥]的文章
[潘大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王元娥]的文章
[潘大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810238397-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