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王清
所在部门: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微塑料对海洋生物的毒性效应 污染物对海洋生物的毒性效应 海洋生物对环境变化的适应和进化机制
联系邮箱: qingwang@yic.ac.cn
备注: --
王清

研究内容

我国近海沉积物、水体及海洋生物体内微塑料的污染现状,探讨典型海域微塑料的污染过程及其生态风险。

个人简介

博士,研究员。2010年毕业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7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主要从事海洋生态毒理学研究,关注典型污染物对海洋生物的毒性效应和致毒机制。近年来主要关注我国近海沉积物、水体及海洋生物体内微塑料的污染现状,探讨典型海域微塑料的污染过程及其生态风险。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科院A类先导项目子课题、中科院仪器装备项目、中科院青促会人才项目、中科院STS项目课题等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文章50余篇,发表论文总引用次数3600余次,H指数33。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2016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6年获中科院沈阳分院“沈阳分院第五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2017年度获得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排名第3)。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