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王传远
所在部门: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环境地球化学 环境法医学
联系邮箱: cywang@yic.ac.cn
备注: --
王传远

个人简介

王传远,男,博士,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和鲁东大学生命科学院兼职硕导。2007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研究所,获油气地球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在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作高级研究学者。主要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和环境法医学研究(海洋溢油的指纹鉴定、石油污染的风险评估及其生态修复;河流物质输运与沉积;石油-重金属复合污染)。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15项科研项目。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28篇,SCI收录46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TOP期刊论文16篇);参编英文专著3部,中文专著5部。2006年殊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13年被致公党中央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中国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6年烟台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22年度山东省生态环境领域优秀调研报告与研究成果”(二等奖)。黄河三角洲石油烃污染的研究成果连续五年获得被国际能源界誉为能源领域的诺贝尔奖的“国际埃尼奖”(Eni Award)提名。

    主要学术和社会兼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委、山东省应急管理专家、山东省渔业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专家、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烟台莱山支部副主委、烟台市莱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烟台市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等。

    科技服务社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60余件科研咨询报告等被《零讯》、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中央统战部等相关门采用或领导批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其中国家级科研咨询报告采用16件,包括《零讯》2篇(专报中央政治局委员以上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阅的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的最高级别信息资料,刊登的党外代表人士的诤言良策直接为中央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关注),全国两会提案1件,全国政协4篇,中共中央统战部3篇,致公党中央9篇。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